English

武警部队支持儿童教育福利事业受褒扬

2000-11-10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通讯员 暴玉怀 记者 周 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9日电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负责人日前写信给武警部队领导,感谢广大武警官兵多年来对中国儿童教育福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中央军委领导同志近日对武警部队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武警部队把救助失学儿童和振兴我国教育事业当作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官兵广泛开展“向春蕾计划献爱心”活动,几年来共募集捐款322万元,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设立了“武警春蕾专项基金”。1997年和1999年,他们分批在湖南、江西、山西、陕西等省的贫困地区开办了10个“武警春蕾女童班”,使600余名家庭困难的失学女童圆了上学梦。今年,他们积极响应党中央“西部大开发”的号召,又在四川、云南、陕西、甘肃、青海省的贫困地区创办33个“武警春蕾女童班”。至此,武警部队共开办“春蕾女童班”43个,先后使2000多名失学女童重返了校园。在支持“春蕾计划”过程中,他们不仅为每个女童班选派了优秀校外辅导员,还经常组织考察组到各个女童班调查研究,帮助学校解决女童复学后遇到的各种困难,确保春蕾女童班教学工作顺利进行。仅他们挂钩资助的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板栗树乡中心小学,就有4名师生荣膺“全国十佳春蕾女童”和“全国十佳春蕾园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